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通知公告
医保支付改革利于仿制药市场扩大
2013-10-09

医保支付改革利于仿制药市场扩大

  瑞A银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季序我9月11日在瑞银证券2013秋季策略会期间表示,长期来看,仿制药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会获得政策层面更多支持,医保支付改革将利于仿制药推广。

  在谈到对“高质量仿制药”价值的再认识时,季序我表示,在医保费用收支平衡日趋艰难的情况下,医保支付改革是必然。目前来看,政府目标非常明确,根本目标是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提高药品消费性价比,因此,仿制药偏好将获提高,仿制药相对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2006年、2007年之后,由于医保迅速扩容,整个仿制药市场容量大为扩大,所以有更大空间让仿制药品种去占领。2007年之后,每年获批文号由2005年最高时的一年获批1万多个,下降到2007年时每年1000个以下,目前则是每年几百个。季序我称,更少的仿制药品种去分割更大的市场,对优质新品种仿制药来说,实际需求是更加旺盛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仿制药市场份额占到60%以上,但是整个行业秩序相对比较混乱,企业是多、小、散、乱。同时,仿制药质量实际上也是参差不齐。不过,在市场空间扩大,审批标准收紧,同时对药品质量重视程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在未来五到十年我国高壁垒仿制药份额有可能逐渐提升。未来高壁垒仿制药会出现比较快的增长,相对来说,低壁垒、低质量仿制药份额会迅速下降。

(此消息来源于广东药师网)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