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通知公告
广州整顿中药材市场
2013-10-09

广州整顿中药材市场

 

   9月16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加强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整治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深入开展清平市场“两打两建”行动。

  今年7月,北京召开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整治约谈会通报了对四川成都、广东广州、河北安国和广西玉林等共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的明察暗访情况,其中,在广州清平市场暗访发现违法乱加工中药饮片、中药材存在混淆品及掺伪品、增重染色、滥用或者过度硫磺熏蒸、非药用部位入药以及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8月份以来,广州市会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安部门、工商部门累计出动412人次,调查店档6000多家次,立案查处4宗,抽检中药材12批次,纠正不规范经营行为135家次。

  而针对清平市场存在的问题,将建立由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任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深入开展清平市场“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加强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专项行动,即清平市场“两打两建”行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姚建明表示将会继续联合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抓好整治工作,保障广州市民的用药安全。

  姚建明提示各位消费者购买药材应到有销售资格的药店、药市,索取票据以备有纠纷时索赔;在购买到有疑问的药材时除了到清平市场9楼或者荔湾区监管局药检分所咨询,亦可咨询广州市监管局的网站和微博,还可以拨打投诉咨询电话:荔湾区食药监局81509300、广州市食药监局81873897。

(此消息来源于广东省药师网)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