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通知公告
各地打“四非”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3-10-09

各地打“四非”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自总局部署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以来,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开展行动。

  广东省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打响广东省打击保健食品“四非”第一枪后,广东各地市局积极主动,根据案件协查情况和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开展摸排、踩点,并进行突击检查。5月28日,联合执法队伍在广州白云区捣毁一家无资质违规制售保健食品的化妆品公司,发现涉嫌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酚酞”等违禁物质,查扣“闪×瘦牌减肥胶囊”20100粒及未灌装的胶囊20000粒,拘捕3名犯罪嫌疑人。此案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行为立案查处。6月3日揭西县联合执法队伍查处一起未持有有效期内《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擅自生产包装保健食品案件。对现场发现的维他氨基酸饮品口服液等29个品种的保健食品成品及半成品533箱、包装盒226箱和标签说明书8万张予以查封。该公司法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北京市药监系统联合北京市公安部门,从全市药监系统抽调执法人员136人,配合公安警力210人,对前期摸排侦查掌握涉及8个区县的保健食品违法问题实施收网行动,一举捣毁包括朝阳区十里河保健品批发市场摊商在内的17个产供窝点,打掉犯罪团伙13个,抓获审查人员40人,查扣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有毒有害食品310余种、计110余万粒,案件货值金额约3600余万元。

  6月7日,新疆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30余人,对乌鲁木齐市金都和外贸基地2大保健食品市场进行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检查。主要对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行为和非法宣传进行检查。共检查35家保健食品经营户,查处违法经营户3家,查处涉嫌假冒保健食品、非药品冒充药品39个品种、计240盒,查处涉嫌假冒医疗器械1个品种、计41盒,现场抽取了6个品规的产品送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检查组与保健食品市场管理方及部分经营户进行了座谈,针对当前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要求。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