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通知公告
食药监局首次行动“剑指”保健食品市场
2013-10-19

食药监局首次行动“剑指”保健食品市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5月初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这是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成立后开展的首次全国性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行为,其中包括:

  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行为,如地下黑窝点生产或企业未经许可生产保健食品等;

  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行为,比如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文号、标志以及未经批准声称特定保健功能产品,以会议讲座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食品等;

  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如在生产减肥、辅助降血糖等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宣传行为,如在广告中夸大功能范围、宣称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等。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截至2012年底,我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共有2006家,2012年产值约2800亿元。

  由于保健食品使用周期长,对安全性的要求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选择保健食品市场整治作为其成立后开展的首次专项行动,从这个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各项食品药品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对于食品药品安全中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将采取系列专项整治措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声音

  食药监局官员:

  要让谋财害命者人头落地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上午召开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该局规划财务司负责人王小岩在会上指出,目前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问题十分突出,要让那些为了谋财不惜害命的人倾家荡产、人头落地。王小岩特别补充,在西方发达国家,他们的食品安全工作很大程度上是在和致病微生物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我们在与这些有害物质做斗争的同时,还要用更大的精力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


登陆
还没有账号?注册/企业注册
忘记密码?
短信快捷登录
个人注册
已有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